湾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海春在线访谈
来源: 湾沚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访谈嘉宾:

访谈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5:00-16:30

内容简介: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安排,定于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邀请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海春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倾听心声、解答疑问。

访谈详情

湾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协调、处理有关全局性工作,为区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负责区政府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和联络工作,及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综合秘书股)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会务联络股)

(三)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文书机要股)

(四)负责上级机关和其他地区发送区政府的文电办理,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文书机要股)

(五)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的组织安排,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及时处理区长热线和市长热线及市长信箱、人民网、政务直通车等群众咨询、举报、投诉反映的各类问题。(总值班室)

(六)负责全区政务信息的采编和报送。(信息督查股)

(七)管理、协调、沟通、指导外事、侨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外事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处理本区涉外事宜。(会务联络股)

(八)负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室)

(九)做好行政后勤管理事务和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区政府领导服务。(人教行财股)

(十)承办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各科室)

访谈小结
2023年12月15日“湾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海春在线访谈”活动中,网民共提问7个问题,在线答复7个问题。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