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镇人民政府镇长吴刚在线访谈
来源: 湾沚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访谈嘉宾:

访谈时间:2023年6月29日 9:00-10:30

内容简介: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安排,定于2023年6月29日(星期四)邀请湾沚镇人民政府镇长吴刚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倾听心声、解答疑问。

访谈详情

湾沚镇系湾沚区城关镇,区域面积219平方公里,2003年底由原湾沚镇、三元镇、新丰镇和赵桥乡整建制合并而成。镇域下辖9个村委会、14个社区,共计129个自然村,常住人口17.1万。2023年一季度完成财政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34.8%。

湾沚镇奋斗成绩喜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中国中部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镇、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省“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省级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镇、安徽省电商强镇、省级创建无邪教示范镇、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省级航空特色小镇等荣誉。

湾沚镇区位优势独特。辖区有国道G329共22.8公里,省道杨黄路、S355湾石路共4.5公里,县道九三路、三红路、东湾路共28公里,乡村道路270余公里。青弋江、芜宣高速、皖赣铁路和商合杭高铁客运穿境而过,芜宣机场、高铁南站坐落境内,“空铁水公”立体交通网络已然成型,是皖南融入“长三角”的“前沿”和“跳板”。

湾沚镇全域发展亮眼。镇域内有学校2所(赵桥中心小学,三元中心小学),养老机构4家(湾沚镇养老服务中心、三元养老服务中心、阳光益寿老年之家、康怡养老服务中心),民宿3家(桃缘民宿、绿荣生态园、欢乐桃园),农家乐6家(绿荣生态园、欢乐桃园、五柳园、孙家小院、百花园、桃花岛),并围绕“一廊四区”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一廊”为58公里的环城生态走廊,“四区”为春樱茶色集聚区、乡学桃李集聚区、时光老街集聚区、水梦南湖集聚区)。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我镇城区已形成以行政广场、文教园为中心的南部行政文化区、以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为主的东部加工业区、以青弋江人民公园为中心的商贸居住区、以东湖休闲度假区为主体的娱乐区四大功能板块,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

现在的湾沚镇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经济强镇、生态美镇、和谐善镇、党建名镇”的工作思路,加快调转促,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努力实现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新跨越。

访谈小结
2023年6月29日“湾沚镇人民政府镇长吴刚在线访谈”活动中,网民共提问6个问题,在线答复6个问题。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