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贾强在线访谈
来源: 湾沚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访谈嘉宾:

访谈时间:2023年6月15日 14:30-16:00

内容简介: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安排,定于2023年6月15日(星期四)邀请芜湖市湾沚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贾强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倾听心声、解答疑问。

访谈详情

芜湖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9月21日更名为芜湖市湾沚区城市管理局。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和宣传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市政、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指导监督实施;结合本区实际,负责拟订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及城市景观亮化美化等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及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考核评价,负责拟订考评办法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建成区市容管理和城市公共空间秩序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容貌标准相关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建成区户外广告规划的编制工作;负责建成区大型户外广告设置的审批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建成区户外广告设施使用权的出让工作;负责建成区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运输、清理、处置的审批、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建成区摊点群的规范管理;负责建成区违法建设的查处工作;牵头负责全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

(四)负责建成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处置、监管、检查和考核工作;负责全区环境卫生方面新装备、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应用;指导、督查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负责环境卫生城乡一体化推进工作;负责建成区生活垃圾代运费用的征收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建成区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及雕塑的日常监管和维修养护工作;负责建成区城市景观亮化美化监督管理工作;参与建成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的施工监督和竣工验收移交工作。

(六)负责全区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城管建设工作。

(七)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工作。

(八)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具体行使以下行政处罚权:

1.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即集中行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违反城乡规划管理、工程建设管理(包括工程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建设工程质量、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建筑市场)、住宅和房产及物业管理(包括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住房保障、住宅装修、物业管理等)、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市政公用管理(包括市政设施管理、供水节水管理、城市排水管理、燃气管理、城市照明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公园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2.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

3.建成区范围内工商管理方面的户外公共场所无证无照、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4.水务管理方面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构建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

5.建成区范围内食品药品监管方面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以及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

6.实施与上述范围内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处罚权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访谈小结
2023年6月15日“芜湖市湾沚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贾强在线访谈”活动中,网民共提问8个问题,在线答复8个问题。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