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辛镇:“扫黄打非”净环境 共建文明树新风

    时间:2024-03-22 17:21 来源:陶辛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净化湾沚区陶辛镇芦中村文化环境,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树立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近日,陶辛镇芦中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常态化“扫黄打非”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的意义和相关知识。 

    活动中,陶辛镇芦中村两委干部及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广泛宣传盗版图书的危害、打击侵权盗版书的意义及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其对“扫黄打非”的广泛关注,并引导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自觉抵制一切不良信息网站,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教育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黄”涉“非”线索,为扫除文化垃圾、净化芦中村文化环境献策献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群众的生活环境,为全面传递“扫黄打非”扫除文化垃圾,弘扬文明乡风保驾护航。

    下一步,陶辛镇芦中村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党员先锋岗等阵地,继续开展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辖区群众对文化环境的辨识能力,规范辖区文化市场秩序,提高“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实效,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知度、参与率,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扫黄打非”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营造全民共护健康文化环境的良好氛围。(作者:宦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