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镇:拓宽乡村道路 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20 17:29 来源:花桥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改善群众出行环境,解决交通安全隐患,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近日,花桥镇朱桥社区实施乡村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完善农村道路建设,提升路网服务水平和能力,为乡村振兴蓄势聚能。

    此次拓宽升级的道路是由朱桥社区九三公路孙村路口至南村组的主干道,道路全程约2.5公里,是朱桥社区片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横穿林场山,途径绿荣山庄生态农庄、天源时光创意营地。在进行道路拓宽升级前,该道路只有4米,由于路面弯急路窄,且道路两侧植被茂盛,车辆转弯时视野盲区大,会车时经常出现“进退两难”的窘境,容易造交通事故,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有效解决道路安全隐患问题,朱桥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居“两委”会议专题研究,在居民代表大会上征求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意见,多次实地勘察,对该主干道改造进行科学规划,对该道路进行拓宽升级。该项目对整条主干道拓宽2米,拓宽后有效路面达到6.5米,拓宽过程中对部分急弯路段进行去弯取直增宽,对路基也进行了加厚加固,最后铺设柏油。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了拓宽路面地基平整阶段,正在进行地基硬化加固,预计今年上半年完工。

    朱桥社区秉承“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的理念,聚焦民生、精准发力,积极稳妥推进社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保障。(作者:张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