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杨镇开展“扫黄打非”整治行动

    时间:2021-10-21 08:33 来源:红杨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强化安全意识,近日,红杨镇扫黄打非办组织镇综治、妇联、综合文化站、安全办等有关职能部门到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扫黄打非”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小卖部、餐饮店、理发店等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校园周边这些场所经营证照是否齐全、经营范围是否合规,以及是否存在盗版书籍、有害未成年心理健康的网络信息、消防安全、卫生安全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同时加强文化、旅游行业意识形态引导,要求各受检对象加强思想认识,确保红杨镇整体社会态势平稳向好。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加强了文化市场安全监管,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提供了保障,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作者:戴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