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镇:上门义诊送爱心 老人健康有保障

    时间:2021-10-18 08:40 来源:湾沚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关爱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湾沚镇民主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开展了上门义诊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辖区居民身边。

    此次,民主社区上门义诊活动主要服务对象是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庭和残疾低保家庭。在社区了解了居民的实际困难后,社区志愿者与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一起到他们家中,为他们免费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并悉心地进行问诊,提出合理化的治疗方案和建议,建议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对身体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医护人员还为居民们耐心讲解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医生讲得很清楚,护士们服务态度很好,希望经常搞这样的活动,来给我们答疑解惑……”在义诊活动中,许多老人们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接下来,民主社区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通过多样化的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米”。(作者:徐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