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杨镇按下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启动键

    时间:2021-10-14 15:02 来源:红杨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关爱女性健康,促进农村妇女“两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全面提高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推进,近日,红杨镇新一轮免费“两癌”筛查在红杨镇拉开了帷幕。  

    目前,乳腺癌、宫颈癌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做好“两癌”筛查工作,对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两癌”免费筛查的免费对象是20-64岁农村或居民适龄已婚妇女,免费检查项目包括乳腺彩超、宫颈细胞学检查(TCT)、妇检、白带常规检查,检查时间为9月29日-11月5日,如果您符合免费筛查对象,请提前与村、社区计生专干联系预约。

    为保障“两癌”筛查工作有序进行,红杨镇通过上门发放学习明白纸、微信群、QQ群等方式,告知20-64岁农村或居民适龄已婚妇女免费筛查工作注意事项,让辖区广大妇女了解“两癌”对生命危害的严重性和筛查的重要性,从而调动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要我筛查”变为“我要筛查”的良好氛围,确保各村、社区适龄妇女都能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争取让更多的妇女群众早日接受检查,加强辖区内女性对“两癌”的预防意识,降低“两癌”的发病率,让广大妇女群众拥有健康,从而促进家庭社会和谐发展。(作者:严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