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镇:优化计生服务 倾心关怀相伴

    时间:2021-10-14 08:43 来源:湾沚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湾沚镇民主社区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推进社区卫生计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营造美好氛围,构建幸福家庭。

    带头宣传党的好政策。组织党员、志愿者、计生协会会员骨干带头上门,通过面对面、“屏对屏”、宣传读物等多种手段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解读与育龄群众、计生家庭密切相关的奖励扶助等政策,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对计生惠民政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使更多的人得到实际有效的服务和帮助,促进社区的和谐与稳定。着眼辖区育龄人群需求,以讲座、咨询服务等灵活生动的形式,大力宣传生殖健康、科学育儿、关爱女孩等新型生育文化,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家庭幸福指数。

    精准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计生特扶家庭、计生困难家庭、流动人口等计生特殊家庭,结合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开展特色帮扶、精准扶助,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给予关爱救助,给予精神慰藉,倾心倾情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联合卫生部门为计生特扶家庭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项目,为家庭成员建立健康档案;开通计生特扶家庭成员看病绿色通道,帮助特扶家庭成员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组织计生协会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联谊、交流、文体活动,舒缓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情绪,促进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倾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加强与卫生系统的合作,利用社区综合活动室、露天广场、图书阅览室等阵地举办系列健康科普讲座和亲子活动,普及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疫情防控等知识,为广大居民家庭提供科学实用、方便快捷的心理健康、亲子关系等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和技能指导,引导居民群众做好日常保健、养生调理等,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家庭优生优育与健康素养水平,让广大居民以健康的身体,愉悦的心情投入工作和生活,进一步拉近计生协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计生协的服务力和凝聚力。

    湾沚镇民主社区党委突出为民办实事主题主线,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实现现代计生优质服务“零死角”“零障碍”“零距离”,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党建、卫生健康和人民幸福指数同步提升。(作者:张凤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