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镇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10-03 09:56 来源:花桥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入秋以来,天气晴燥,山林植被开始干枯,森林火险等级升高,加之国庆节假期将至,市民自驾游、户外游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增大,花桥镇积极贯彻落实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营造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要早动员、早落实。镇政府制定《2021年国庆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村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标语,加大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强化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落实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前期准备,对各类扑火机具进行检修保养等工作。要求严阵以待,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迅速出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严格做好林区火源管控工作。当前正是秋收季节,要求坚决杜绝农户在林区及周边对秸秆、杂草进行焚烧现象发生。加强巡逻防控,压实林长、护林员巡林责任。要在假期前对本辖区所有林区开展森林火灾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认真查找火灾隐患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加强值班,切实做好森林防火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森林防火相关人员要确保信息畅通,如发生森林火灾,要严格按照森林火灾报告制度规定的程序和内容及时上报火情动态和扑救进展情况。(作者:范德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