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镇:经典诵读迎中秋 垃圾分类进校园

    时间:2021-09-16 08:48 来源:花桥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迎接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也为了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9月15日上午,花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域内幼儿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迎中秋 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小蜜蜂”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带领幼儿园大班、中班的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习俗,并朗诵李峤的《中秋夜》。孩子们慷慨激昂、精彩动人的演绎,赢得了阵阵掌声,也彰显了传统文化元素和中华经典诗文的无穷魅力。紧接着,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月饼,传达中秋的喜悦与祝福。与此同时,志愿者巧借月饼包装袋向孩子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引导孩子们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引导孩子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同时,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从而他们更加明白,呵护良好环境质量,人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作者:朱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