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完成!“芜马”路线图及布局图正式公布!

    时间:2024-03-28 08:05 来源:芜湖航空马拉松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随着开赛日期临近,2024芜马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其中一项重要赛事工作——赛道丈量已顺利完成!


    本次丈量工作受中国田径协会委派,世界田联(WA)-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AIMS)国际B级丈量员王凯老师对“芜马”进行赛道丈量。在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湾沚交警、波动体育相关负责人的陪同配合下,丈量工作最终圆满完成。


    本次赛道丈量采用目前国际通用的“标定自行车测量法”进行丈量。丈量工作以自行车作为主要的丈量交通工具,通过将测量工具——琼斯计数器安装在自行车前轴上,模拟运动员路线轨迹,进行赛道测量。


    在整个丈量过程中,每骑行一公里就下车做一次参考点位标记,赛程测量完成后,还要进行后校准,确保测量结果更加精确。同时,由组委会工作人员对每公里的点位进行详细的数据核对、定点标记、位置描述并拍照存档,以便于科学合理地设置计时、补给和医疗点位置。


    本届芜马赛事路线以芜湖空港会展中心为起终点,赛道将芜宣机场、航空特色小镇、协鑫集成、智能托盘小镇等特色产业地标,以及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欢乐桃园、施茶湖、绿荣山庄等乡村精品旅游点串珠成链,奔跑在这条特色赛道上,选手们能够充分感受到“鸠兹故里、航空新城”的产业活力和“浪漫湾沚、魅力乡村”的生态魅力。


    经过反复的勘察、缜密的计算和精准的测量,“协鑫集成”2024芜湖马拉松暨“津盛农商行”中国10公里精英赛(芜湖站)赛道丈量圆满结束。

    路线图


    起点布局图


    终点布局图


    航空欢乐跑终点布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