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老旧菜市换新颜 守护民生烟火气

    时间:2024-03-26 08:00 来源:区商务局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小市场,大民生。菜市场作为最接地气、最具烟火气的民生保障场所,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区商务局积极组织各方力量,扎实推进老旧菜市升级改造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荆龙菜市场位于湾沚区湾沚镇老城区,地理位置优越,人流密度高。因为运营年限较长,市场设施陈旧、环境简陋等问题逐渐暴露,居民反应强烈,无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购物需求。“2024年经区政府同意,我们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投资约2000万元对荆龙菜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进一步提升菜市场建设水平与质量,营造舒心安心放心的购物环境。”湾沚区城关菜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改造前,市场内黑暗潮湿、功能不全,杂物随处堆放,我们在里面经营非常不方便。改造后,市场内功能分区有序、摊位整齐划一,我们在这里经营心情都比以往要开心多了。”荆龙菜市场经营户韩女士高兴地说。今年75岁的夏大爷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湾沚老人,从荆龙菜市场营业开始就在这里买菜,到现在已经快20年了,看到改造后的荆龙菜市场,夏大爷激动地说:“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随着年纪增大,这几年一到下雨天市场内就湿漉漉的,我都不敢进去,生怕滑倒。现在市场改造了,相比以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规范菜市场日常管理,加强基础设施改造完善,不断巩固菜市改造提升效果,形成“文明菜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实现菜市场“颜值”“内涵”双提升,把“文明菜市”这一民生项目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