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到湾沚赏樱花享春光

    时间:2024-03-18 08:03 来源:芜湖新闻网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6日上午,2024芜湖马拉松暨湾沚镇第二届“春满沚津”文化旅游季在江南(芜湖)樱花文化园开幕,拉开了春游江淮的第一序章。

    春光明媚,清风抚面。《大红日子大红的天》的舞蹈跳起来,《春到湾沚》的歌曲唱起来,《听我来说湾沚镇》的快板打起来……湾沚镇江南(芜湖)樱花文化园里,56个品种共10万多株樱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春日市集、樱花春日游园会热闹非凡,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这里赏樱拍照,尽享春日风光。


    据悉,今年的“春满沚津”文化旅游季将持续整个3月—5月。其间,游客不仅可以赏花踏春,还可以参与“漫游寻春”亲子徒步、“春生万物”南湖音乐节(“芜马”之夜)、2024首届长三角·湾沚八都苏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春日·时光杯少儿围棋赛等精彩活动,观赏长三角最震撼的实景灯光秀——水梦南湖灯光秀,共享春日时光。

    近年来,湾沚镇积极探索“文旅体农”融合新模式,聚焦“一廊四区”全域旅游格局,打造水梦南湖、春樱茶色、乡学桃李、时光老街四大特色主题集聚区。深入挖掘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提升“春满沚津”“跃动沚津”等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丰富了湾沚镇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充分体验湾沚镇四季之美。(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