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传承 人社服务送春风

    时间:2024-03-28 09:34 来源:区人社局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以来,区人社局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为民初心”主题志愿服务,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阵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开展责任路段常态巡查。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及垃圾袋,对责任路段道路及沿路两侧绿化带的垃圾进行打扫和清理,对交通路口的电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着力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清理。深入罗保小区,重点对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等问题进行排查。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齐心协力,逐层清理,通过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小区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开展人社政策宣传活动。在大润发超市东门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案例等形式,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保参保、工伤认定、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高了群众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作者:汪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