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再出发 平台生态体系显成效

    时间:2024-03-28 08:45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由区市场监管局主办、航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承办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务讲座会在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召开,参加本次讲座的湾沚区企业达20余家。湾沚区此前召开多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会议,召集区内银行、企业积极参与。本次讲座邀请的对象均是之前未曾了解和办理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企业代表。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知识产权权利人将其合法拥有的目前仍有效的专利权、注册商标使用权等知识产权出质,从银行等金融机构取得资金,并按期偿还资金本息的一种融资方式,是金融支持创新经济发展、助力科创企业融资的重要方式之一。湾沚区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会议,目的在于进一步解决知识产权价值偏低、评估较难和程序复杂等问题,提供更加宽泛的银企对接渠道。通过航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等平台开办讲座,提高企业对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了解和认识,为企业获取资金流提供知识产权新赛道。2023年,湾沚区共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6笔。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航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新芜经济开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等平台生态体系建设,提供多维度知识产权宣传、服务和保障。依托平台优势,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进力度,向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作者: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