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2022年第1号

    时间:2022-08-15 11:28 来源:区水务局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自出梅以来,我区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已出现中等以上的旱情。为缓解旱情,近期我区将抢抓一切有利条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作业装备:火箭,最大射高8000米,最大射程9000米,仰角56-85度。

    二、作业地点:

    作业点编号

    作业点

    东 经

    北 纬

    536

    湾沚镇

    118°35′43″

    31°07′12″

    三、作业时间:2022年8月16日07:00至17日24:00的时间段内。

    四、在上述作业期间、作业区域内注意事项如下:1.确保群众不在火箭作业现场围观;2.人影作业用火箭弹属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如拾到故障弹或火箭弹残骸,严禁自行敲打、拆卸、玩耍,以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人影作业意外事故或落地未爆炸的火箭弹时,人和牲畜应立即撤离该地点。事故现场发现人员应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公安机关或作业公告的单位,并协助保护好事故现场。3.对违反上述公告内容,擅自收拾、敲打、拆卸、玩耍落地的火箭弹者,应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由此造成事故的责任自负,给国家及他人造成事故或损失的还应追究其经济和法律责任。联系电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8791162;区气象局18705537565。

    特此公告。

     

    芜湖市湾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芜湖市湾沚区气象局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