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跑芜马 航空融合有亮点

    时间:2024-04-03 07:50 来源:新华社安徽频道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精心布置的航空特色主题博览会,低空智联与无人机应用融合创新专题研讨会专家云集,16000名选手“一往‘芜’前,飞向春天”……刚刚结束的芜马赛事与航空文化进行了完美融合。


    低空智联新基建,低空经济新未来。3月30日,芜湖2024低空经济发展大会迎来首场盛会——低空智联与无人机应用融合创新专题研讨会在芜湖市湾沚区举行。来自全国低空经济界的专家学者共商低空发展大计,为芜湖低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航空特色主题博览会设置3个展区,各具特色又融为一体:北航会展中心内布置了航空主题文创体验区,观众可以现场体验通航飞机、战斗机等模拟操作飞行等;在外广场,布置了航空静态展,组织飞天龙无人机表演、无人机测试飞行等,现场互动拉爆氛围;在航空科普基地(北航创新园)内举办了航空航天科普展,从航空科普到芜湖航空产业介绍,让观众博览航空航天知识,感受“湾沚造”航空工艺的精湛。

    深耕航空特色,聚焦“体育+产业+文旅”的理念,3月31日芜湖马拉松鸣枪开跑,16000名跑步爱好者在飞行器领航下,从芜湖空港会展中心起跑出发,在奔跑中尽享“鸠兹故里、航空新城”的产业活力和“浪漫湾沚、和美乡村”的生态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