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辛镇:“荷”你乡约 “藕”遇仲夏一抹红

    时间:2021-06-17 09:10 来源:陶辛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2日上午,以“红心向党庆百年,乐水陶辛助振兴”为主题的2021中国·陶辛水韵第五届荷花艺术文化季在荷花小镇开幕。陶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各司其职、倾情出动,为魅力陶辛增色添彩。

    垃圾分类,“志愿红”守护“生态绿”。垃圾不落地,陶辛更美丽。为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宣传效果,让分类观念入耳入脑更入心,拨开熙熙攘攘的人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争当分类宣传员、现场督导员、志愿劝导员,分发宣传单页、现场督导分类投放、积极引导游客参与,让大家知道“怎么分,怎么投”,让垃圾各归其位。志愿者们坚决充当两山理论的践行者和绿色发展理念的维护者,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抓住垃圾分类关键小事,守护“一江春水向东流”,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大美乡村写下生动注脚,让“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永驻。

    文明劝导,“面子”光亮“里子”精彩。为确保开幕式顺利进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陶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按照划定区域范围以及各自工作职责,定人定点定岗定责,分区域进行秩序维护。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对景区非机动车摆放不整齐、占用人行道等乱停乱放问题进行整改,规范停车秩序;友善提供道路指引,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温情劝导,倡导驾驶员文明行车守规矩、行人文明出行显美德、人车礼让亮风度。秩序维护擦亮“面子”,文明风尚提升“里子”,“面子”、“里子”一起抓,共同点亮水韵美。 

    文旅融合,创新节日打卡方式。启幕文化盛宴,感受精神饕餮。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陶辛镇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与荷花艺术季结合起来,以荷为媒,把端午节日融入具体旅游项目中,文旅融合,丰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体验感受,增强文化自信。开幕式上,陶辛镇党委政府瞄准游客所需所盼,展示架上青虾、藕带、葡萄、桃子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为老农提供搬运服务、向群众宣传家乡味道,为特色农产品“代言”。

    漫步栈道,清风送荷香,感受万亩荷塘禅意境界;碧波微漾,摇游船画舫,漂入藕花深处。仲夏“藕”遇,“荷”你乡约,如果文明有底色,那一定是志愿红!(作者:谈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