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镇:手作绿豆糕 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1-06-16 10:11 来源:六郎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六郎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共同亲手制作绿豆糕,到政和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在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将绿豆泡发蒸熟碾压成泥状,再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白糖翻炒,将做好的豆沙泥分为均匀的小圆块,用模具压出花型,再进行包装。经过三个小时的合作,200份绿豆糕全部制作完成。

    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们带着绿豆糕来看望在敬老院里居住的“五保户”等孤寡老人,耐心陪老人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老人们的需求,不断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重身体,并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绿豆糕,给老人们带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小小绿豆糕传递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正能量,承载对老人的关心关爱之情。六郎镇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党的关怀,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作者: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