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辛镇: “扫黄打非” 呵护“幼苗”

    时间:2021-01-28 11:20 来源:陶辛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春节将至,受疫情影响,陶辛镇中小学生以居家学习为主。为确保陶辛镇有良好的文化环境,1月27日,陶辛镇进行了全镇“扫黄打非”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是镇域内农家书屋、网吧等场所的“扫黄打非”工作及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未发现书屋有盗版书籍。同时指导书屋管理员做好“扫黄打非”宣传,在挑选书籍方面,引导孩子们挑选健康有益的书籍,坚持阅读正版书籍,抵制盗版,远离不良信息。

    由于疫情原因,青少年接触网络的机会增多,为使青少年能自觉抵制“黄”与“非”,要求各联络点做好居民的正确引导,向家长讲解“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告诉家长要引导孩子们正确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同时通过大屏幕宣传,提高大家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全面形成 “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更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作者:李胜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