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辛镇:疫情防控不打烊 文明创建来助力

    时间:2021-01-27 08:25 来源:陶辛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文明创建工作,陶辛镇创建办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在以下三个方面强抓落实。

    落实包保责任,做好防疫值守。在陶辛镇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陶辛镇创建办积极融入基层一线,按照包保责任要求,重点做好陶辛社区、安置小区、镇域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尤其在湾沚区“两会”期间,创建办工作人员双休日值班值守,带领联系村干部、下村指导、积极对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阻断疫情蔓延贡献力量。

    强化防疫宣传,筑牢思想防线。“防疫有三宝,测温亮码戴口罩”、“不串门喜气临门,戴口罩福星高照”,诸如此类宣传标语随处可见。陶辛镇多措并举,多渠道、多形式宣传防疫工作,通过宣传标语、宣传车、小喇叭、社区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督促与涉疫人员、地区有交集的在芜人员、外省务工返乡人员及时登记、检测。营造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厚植常态化防控理念,增强防护意识,培养良好习惯。

    执法防疫两手抓,文明创建来助力。陶辛镇创建办把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有机融合,加强对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主干道等重点区域执勤力度,引导群众亮码测温戴口罩,文明劝导、温情执法。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开展小区杂物清理、垃圾清扫、公厕改造等整治活动,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宣传“公勺公筷、文明餐桌”理念,倡导移风易俗,减少集聚,引领文明新风尚。(作者:谈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