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辛镇: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时间:2021-01-26 08:55 来源:陶辛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随着传统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外出务工和高校学生返乡人员流动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又趋紧张。近期,陶辛镇疫情防控督查组对镇域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职能职责履行情况、四级包保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提高认识,广泛宣传。通过镇村干部例会、疫情防控调度会等各类会议专题传达、安排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最近要求。各村已利用开启广播喇叭、滚动播放电子LED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促使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思想再重视、宣传再广泛。

    二是网格排查,建立台账。督查组依据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结合上级反馈和外来人员返镇返村摸排情况,查看村(居)台账建立情况。对省外返乡人员核查核酸检测报告,落实四级包保制度,确保每一户返乡人员都有一对一专员包保负责,并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各村(居)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逐户逐人全面加强排查,一旦发现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立即报告并落实措施,确保排查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加强,过程再深入。

    三是亲切服务,专人负责。督查组依据摸排台账致电在外人员,倡导他们留在企业、留在务工地过年,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不返湾,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联系镇村社区干部,填写需求表,镇村将落实专人负责,力所能及地帮助办理,使在外过年无后顾之忧。(作者:戴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