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镇开展养老院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0-12-02 17:49 来源:花桥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1月29日,花桥镇民政办深入辖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主要查看了老人宿舍、食堂餐厅、厨房等重点场所,就单位火、电、气使用和管理情况,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工作是否开展,安全疏散设施、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保养、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指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有效开展好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和宣传培训力度,确保防患于未然,最后还让负责人填写了《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承诺书》。

    此次专项检查,切实消除并整改了辖区内养老院存在的火灾隐患,加强了养老机构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养老院老年人的生活居住安全。(作者: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