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镇:志愿寓教传书香 挥墨少年更“字”强

    时间:2020-12-01 10:05 来源:湾沚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培养中小学生写好字,养成习惯有好处,能够使人细心,容易集中意志,善于体贴人。”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进一步提升社区少年儿童的写字水平,帮助他们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提高文化修养,为此,湾沚镇东湖社区充分发挥辖区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向适龄儿童免费提供写字课程的辅导,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11月28日,在湾沚镇东湖社区五楼活动室,社区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带领着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开始了第一节写字课程的教学。课堂上,志愿者用生动的故事告诉孩子们练习写字的诸多好处,从最基础的握笔、写字姿势教起,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采用字帖等方式手把手教孩子们写字,孩子们一笔一划临摹,练习得有板有眼。“张老师写的字很端正、非常好看,大家都很喜欢在这里上课,不仅可以学写字,还可以结交好多新朋友。”课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

    学好汉字、写好汉字,做书香好少年。湾沚镇东湖社区开办写字公益课堂,搭建了邻里交流的平台,密切了人际关系,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的社区将根据居民需求,谋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幸福社区建设,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把服务真正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作者:赖维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