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镇四措并举争创国家卫生镇

    时间:2020-12-01 09:47 来源:六郎镇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水平,六郎镇从组织领导、镇容镇貌、除害防病、健康教育四个方面抓起,争创国家卫生镇,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一是抓组织领导,造氛围。创建国家卫生镇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需要各个部门的协同配合和参与,也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六郎镇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营造创建国家卫生镇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卫生镇建设,提高群众知晓率。

    二是抓镇容镇貌,塑形象。创建国家卫生镇,环境卫生尤为重要。六郎镇在治理环境卫生时不留死角,全方位进行,通过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卫生镇创建。同时,定期组织志愿者站岗,维护好主次干道交通秩序、防止出现乱堆乱放现象。

    三是抓除害防病,保健康。六郎镇按照上级爱卫办的要求,积极做好除害防病工作,每年夏秋两季搞灭蝇、灭蚊,冬春两季搞灭鼠活动。巩固了全镇灭鼠、灭蝇、灭蟑螂的达标成果。

    四是抓健康教育,提意识。为巩固和提高创建“省级卫生镇”成果,六郎镇着重提高全民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现代生活习惯。各村(居)、各单位均建立健康教育宣传栏,重点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同时在在镇内中小学内开设健康教育讲座、着力开展控烟宣传和禁烟活动,在镇内各大超市、银行等公众场所粘贴明显的禁烟标志,通过一系列的健康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全镇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卫生意识。(作者:许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