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的湾沚区之空铁公水

    时间:2024-02-29 10:46 来源:湾沚区人民政府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芜湖市湾沚区承东启西,连接南北,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随着商合杭的开通、芜宣机场的通航,湾沚区已初步形成了以空、铁、公、水全面发展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借区位优势,迎交通新潮,湾沚区将进一步做好芜湖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发展动力将持续汇聚,发展活力将不断涌流。湾沚区作为芜湖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的跳板作用将更加凸显。

    空•航空

    南京禄口机场一小时车程、合肥新桥机场一个半小时车程,境内三元通航机场已建成投入使用,芜宣机场也即将投入运营。


    铁•高铁

    商合杭高铁、京福高铁、宁安城际高铁已建成通车。距上海2.5小时、杭州、南京、合肥均为1小时,皖赣铁路专线正在建设升级,并即将投入运营。


    公•高速

    沪渝(合杭)高速、沿江高速、铜南(芜)宣高速、芜雁(溧芜)高速贯穿芜湖市湾沚区全境,且均设有出入口。距上海3小时、杭州2小时、南京1小时车程。








    水•航运

    安徽最大外贸枢纽港芜湖港年吞吐量达1.5亿吨,长江黄金水道,承东启西,芜申运河直通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