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镇人民政府镇长曲向阳在线访谈
来源: 湾沚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访谈嘉宾:

访谈时间:2021年4月29日 14:30-16:00

内容简介: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安排,定于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邀请湾沚区六郎镇镇长曲向阳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倾听心声、解答疑问。

访谈详情

六郎镇位于芜湖市东南部,地处芜湖市区与湾沚区之间,G329、芜宣高速、芜雁高速贯穿全境,全镇总面积117.05平方公里。境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以“十三官巷”闻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枕水官巷、以艺创为基础的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殷港艺创”小镇、有着千年历史的大港烟波、素有八仙传说的八仙岛、非遗文化传承的益然香木榨文化产业园、集休闲科普于一体的野树林百菇园等。

六郎镇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安徽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镇”等荣誉。

六郎镇建设有力推进,示范效应显著增强。抓基础促集聚。积极申报创建“安徽殷港小镇青年创业园”建设项目,整合优化小镇资源资产,基础环境和发展潜力正逐步提升。抓特色促推广。结合小镇特色,深挖内涵,小镇社会影响力持续升温,被国家发改委列为第二轮全国特色小典型经验案例并向全国推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经济发展稳中提质。服务能力持续改善,积极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推进劳动调解及劳动监察标准化建设。就业创业齐头推进。积极服务企业用工,做好各类补贴申报和贴息贷款工作。

六郎镇现代农业稳步提升,农业农村加快发展。农业产业高质发展。成功获批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农业产业强镇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改革活力日益增进。扎实推进“三变”工作,不断探索发展新途径、新形式,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美丽乡镇渐入佳境。全域旅游持续升温。完成六郎圩田水乡旅游集聚区规划编制、安徽省特色旅游名镇和精品旅游路线申报工作。五大板块工作稳步推进中,城市客厅的雏形逐步显现。基础设施稳步建设。完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全面做好镇村公路的管理和养护,镇域路况大幅提升。生态环境逐步向好。紧抓“五清一改”主题,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继续打击非法固废倾倒,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突出民生福祉改善,社会事业全面提升,民生保障全面落实。积极组织实施民生工程,“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扎实做好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征收和缴费工作稳步推进。社会治理更加有力。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政府服务突出“省力”。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规范招标采购程序,确保招标采购工作公开、透明、规范。队伍建设突出“给力”。积极优化政府内部机构设置,进一步提高了机关的办事效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全镇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产业基础更加深厚、镇村面貌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访谈小结
2021年4月29日“六郎镇人民政府镇长曲向阳在线访谈”活动中,网民共提问9个问题,在线答复9个问题。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