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家庭农场?关于芜湖湾沚区家庭农场补贴的门槛是怎么样的?

发布时间:2021-01-04 10:34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0103001 来信时间: 2021-01-03 10:28:31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名: 李****
内容: 各位领导好! 想咨询一下:如何申请家庭农场?关于芜湖湾沚区家庭农场补贴的门槛是如何规定的?有什么特别的硬性要求?麻烦领导能给予解惑,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区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1-01-04 10:34:25

答复意见:

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区农业农村局调查核实后,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申请家庭农场注册。申请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土地流转合同以及所在行政村出具的经营产业证明,到所在乡镇的工商所办理家庭农场注册。
    二、关于家庭农场奖励。家庭农场注册满一年后,符合区级示范家庭农场条件的可于每年的11-12月份向所在乡镇政府申报区级示范家庭农场,经评审后给予认定。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扶持都市型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若干政策》(芜办发﹝2020﹞2号)文件精神,每年全区共评选40个区级示范家庭农场,其中:一等20个,每个可享受补贴2万元;二等20个,每个可享受补贴1万元。
    经与来信人联系,对方经营产业为畜禽养殖,湾沚区畜禽业评选家庭农场标准为: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1年以上,有独立的银行账号;适度规模经营;土地流转年限在5年以上(以流转合同为准);有与生产经营相适应的场房场地和处理日常事务的场所;有与生产经营相适应的生产基础、配套设施,农业机械装备较好,农业生产主要环节基本实现机械化;按照质量标准和生产技术规程进行生产,生产投入品的采购和使用有详细记录,并建立档案;农产品拥有注册商标等自主品牌,实行品牌化经营。对产品有“三品一标”( 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或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或使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土地产出率、经济效益提升明显,家庭农场年纯收入10万元以上,家庭成员年人均纯收入高于本区农民人均纯收入30%以上;规范建立家庭农场基础台账;完成家庭农场年报信息公示,并未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等。区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条件等详情请见湾沚区人民政府网《关于组织开展区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联系人:区农经站站长 李存念
联系电话:8791060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